新闻中心

荆门发电公司砥砺奋进助力机组迎峰度夏抢发电量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9-08-14

7月份以来,荆门发电公司以“大干100天,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为号角,吹响迎峰度夏抢发电量冲锋号,干部职工全员行动,砥砺奋进,千方百计提高机组负荷率,助力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紧盯负荷需求,精心筹划。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发电形势,抢抓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的有利时机,制定“全员攻坚拼抢电量”计划,加强沟通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保持百日会战力度不减,加强燃料供应和物资调运保障,加大设备巡查、整改力度,严格缺陷管控,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最大限度超额发电。

顺应发电趋势,度电必争。该公司树立“度电必争、克煤必省”理念,对外,紧盯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加强与调度沟通联系,在负荷调配上积极寻求理解与支持;对内,严格执行“两个细则”新要求,杜绝发不合格电量。在低谷时段开展设备消缺和低负荷试验,保障不因外界因素影响机组出力,使机组关键时刻负荷发得出、顶得上、稳得住。

强化精准挖潜,提质增效。该公司根据现场机组运行实际情况填报机组日发电数据,做到“知己”;要求发电部运行班组每日统计省内各厂600MW机组日发电量,开展对比分析,做到“知彼”。深化配煤掺烧管理,确保机组口粮“荤素搭配”适宜。管理人员现场驻点,开展走动式管理,及时协调影响机组负荷的设备缺陷处置,筑牢抢发电量基础。各级运行人员加强运行监视、参数分析、设备巡检力度,以值为单位开展小指标竞赛,调动全员拼抢电量热情和积极性,使机组时刻保持最佳工况运行。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