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荆门发电公司织密防汛备汛安全网保迎峰度夏供煤安全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9-07-02

入夏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荆门发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积极部署,完善预措,强化职责,打造坚实的防汛备汛安全网络,保障机组供煤安全。

疏堵结合,防止原煤流失。该公司煤场持续高位运行,敷设抑尘网的A煤场在大雨来临时极易造成堆煤垮塌、原煤流失。该公司及时组织推煤机将露天煤最大限度赶往干煤棚内,对露天煤进行压实整边,防止雨水冲刷造成垮塌。将原煤装袋对A煤场三个出口进行封堵,防止原煤在大雨中流失。定期清理所有沉淀池和排洪沟,保持绝对畅通,提高泄洪能力。

规范物资,保高效率抢险。该公司及时清点补充编织带、铁锹、应急电源及照明灯等防汛物资,并实行专人专帐管理,以备不时之需。检查输煤系统排水泵,确保使用正常,并对地势较低的皮带加装临时排水泵,加大排水力度,防止雨水倒灌。针对雨天来煤湿度大,易造成堵煤,在输煤栈桥各易堵点,均备好了充足的疏通工具。对露天的8号和翻车机等电气设备进行了密封防水处理,以保障设备运行安全。

明确职责,严格巡查机制。该公司从煤车入厂到原煤入仓,在各环节制定了严格的巡查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范围和巡查重点。强降雨时,管理人员实行值班制,统一协调指挥防汛工作。要求煤管班组加强铁路专线检查,关注边坡垮塌和铁路地基下沉等迹象,有问题时停止行车,及时汇报。运行班组每半小时巡查煤场及负零米设备,及时开启排水泵抽水;来煤较湿时,灵活调整配煤比,加强落煤筒检查,及时疏通管壁粘煤,保障机组供煤。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