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召开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2-02

1月28日,公司召开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集团公司2021年“两会”精神,梳理“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总结2020年“三个战役”成果,谋篇布局“十四五”企业发展,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奋力开启创建一流企业新征程。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虎作题为《奋发有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再接再厉谱写“创一流”新篇章》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袁光福作题为《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精细管理,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公司领导朱虹、邱华、任德军、胡谦、李军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邱华主持会议。

赵虎指出,“十三五”是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公司系统干部员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改革创新,稳中求进,企业经营效益保持增长,电源建设持续推进,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节能减排成效明显,运营质量稳步提高,风险管理日趋规范,党建优势充分发挥,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十三五”期间,公司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圆满完成“十三五”企业经营发展目标任务,发展实现新突破,经营绩效保持A级,生产运营持续提升,企业治理合规高效,党的建设全面从严。

赵虎指出,2020年,公司在集团公司党组和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尽显担当,接受了全面系统的考验,取得战疫、战洪和战贫的阶段性胜利。一年来,公司强化政治引领,注重思想理论武装;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勇担央企责任,全力做好抗疫保供;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融合促进,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作风整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群团工作,推进和谐企业建设,较好地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发挥了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赵虎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深刻认识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转变作风,化危为机,切实做好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安全稳定为基础,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更加注重产业协同,更加注重制度完善,更加注重风险防范,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做优做实企业,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发展”、注重“高效”协同,打造“智慧”企业、聚焦“一流”创建,推进世界一流发电企业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袁光福对公司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主要任务、2021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十四五”期间,要牢牢把握公司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和机遇期,加快转型发展优化资产结构,加快深化改革提高管理效能、加快市场开发抢占优质资源,加强基础管理增强市场适应力,加强协同能力建设发挥规模效益,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政治保障。2021年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今年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精细管理,着力提质增效,保A争优,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提升党建质量、坚定不移建设和谐企业;二是聚焦安全环保,提升生产运营水平,要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强化经济运行;三是聚焦资产优化,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全力推进项目发展、加强工程建设、优化存量资产;四是聚焦精细管理,提升提质增效水平,要大力推行“四一法则”、强化市场营销、强化燃料管控、强化资金成本管控;五是聚焦改革创新,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要扎实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资产和管理整合、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依法合规高效治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坚决执行公司党委和董事会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风破浪,继续奋斗,砥砺前行,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伟大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大会宣读了公司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资产经营预算安排,宣布了公司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2020年度奖励基金获奖项目及人员表彰决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公司领导、董秘、总师总助,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劳模先进,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