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荆门发电公司“以赛促学”助力青工提素质强本领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9日,荆门发电公司举办热控专业知识竞赛,通过专业技能大比拼进一步增长才干锤炼技艺提升本领,激发青年员工学习热情,提升青工热控基础知识能力。

近年来,随着职工老龄化加剧,企业内生动力不足,该公司将人才培养作为企业提质增效的突破口,以中青年员工素质提升为抓手,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立足生产实际和工作特点举办知识竞赛、技能比武、专家讲堂、青年课堂等活动,深化“导师讲学、结对教学、跨专业联合助学”行动,搭建良好学习教育平台,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热控和继电保护是保障发电企业安全生产的两大核心专业,技术性强,知识更新快,对人员素质要求高。该公司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为热控、继保青年员工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制定“学习套餐”,通过“赠书促学、每周一考、每月一讲”营造良好学习交流氛围。6月底,六号机组C修结束后,该公司设备管理部迅速行动,结合机组C修中热控仪表选型、安装要点、常见故障的等展开基础知识讲解和实操训练。此外,该公司还邀请长源公司热控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到班组开展技术讲课,分享学习方法和实战经验,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目前,该公司青年员工和党员干部作为先锋营和主力军积极投身“绿化、亮化、美化、标准化”现场文明生产整治活动,聚焦困扰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硬骨头”,开展团队攻关,消除跑冒滴漏现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实在在的攻坚行动为迎峰度夏抢发电量构筑坚强堡垒。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