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荆门发电公司精心整顿夯实迎峰度夏保供基石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9-07-15

入夏以来,荆门发电公司精心组织、合理调配,积极开展煤场整顿工作,做好分堆存放和存煤盘整,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燃料供应安全,以最佳状态战高温抢发电。

提前布局,合理调配。六月伊始,该公司就启动了煤场清理整顿工作,根据煤场煤种和存放区域制定了详细的整顿措施,对挥发分和热值较高的燃料积极烧旧存新,通过翻堆、碾压等有效举措防止自燃现象发生。提前对煤场工程机械车辆进行全面检修,打好设备准备战。该公司还成立煤场整顿领导小组,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好突发事件,保障煤场存煤安全。

优化接卸,合理掺配。该公司结合煤车预报和到车情况,灵活调整进车计划。对高热值燃煤采取优先供仓,随时监测锅炉燃烧情况,并根据需要调整配煤方案,尽最大力度用最合理的方式将易燃煤种优先上仓,将热值损耗降至最低。

加强巡视,可控在控。该公司强化运行管理,要求各运行班组采取走动式管理,加强煤场机械和转运煤设备的检查以及煤场巡视等工作。组织挖掘机、推煤机加强堆煤、赶煤,在翻整的同时配合高压水枪做好抑尘降温。燃料战线管理人员、班组长和运行人员组成交叉巡逻队,不间断巡视煤场,确保燃料自燃苗头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该公司还加强煤场调运管理,及时将外侧通风处易燃煤种进行归堆,做好堆赶,方便斗轮机取挖,提升燃料利用效率。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