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长源荆门发电公司专项行动强基固本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年10月以来,长源荆门发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走进生产班组、关键岗位开展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倾听一线职工心声,查找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将公司“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活动引向深入。

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收官在即,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该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活动。该公司下发《关于开展“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活动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细则,组织专人对《工作票、操作票管理规定》《人身安全风险预控分析实施细则》等进行修订,出台《安全生产联系点分工及工作内容》等相关文件制度,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管理人员安全工作职责和内容进行了详细划分,构建起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大安全格局。

目前,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活动要求深入驻点部门班组开展安全宣讲,与班员们一起参加安全日学习,结合典型案例分析汲取经验教训,剖析当前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制定对策,掀起“学安全、讲安全、保安全、会安全”热潮。

“燃料是电厂的生命线,燃料管理工作责任重大。燃料部地势偏远,运行倒班人员多,要加强上下班路途上的安全管理,分析可能发生的意外,与相关责任部门做好沟通,确保人车分流,照明充足。要根据系统和设备运行情况列出风险点你和危险源,查找安全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在参加公司燃料运行班组安全学习时,公司负责人就运行人员上下班、工作中的安全问题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关切的叮嘱管理人员要深入班组和生产现场多了解情况,多分析问题,多统筹考虑,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人防加技防的立体化安全防护网。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要转变观念,纠正认识和管理上的偏差,将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工作抓实抓牢,共同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以良好的安全局面,优秀的工作业绩,和谐的生活环境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满意度。只有人人挑担子,个个扛责任才能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筑牢安全堤坝。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秉承“隐患就是事故,一切风险皆可防范,一切事故皆可避免”理念,将防人身安全作为工作主抓手,建立问题导向,采取强硬措施,严格“两票三制”落实,加强临时用工管理,并通过编制十大风险标准作业指导书等进一步强化监督管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