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正式迎接风电平价上网时代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9-07-03

国家能源局和发改委于5月28日和5月21日分别发布了2019年的风电新政策,该批政策将有助于减少可再生能源补贴支出,缓解弃风限电,以及有序组织存量项目的建设。 本次发布的文件清晰的给出了风电平价上网的路径规划,我们预计未来将会发生一轮直到2021年的风电抢装潮。

推动平价上网

本次发布的《2019年风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旨在推动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建设,指导各省组织风电项目竞争配置,以及在保证消纳的前提下组织各类风电项目的建设。对于2018年底前已并网和已核准项目总量超过了"十三五"规划规模的省份,以后只可核准平价上网风电项目。从2021年起,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将全面实现平价上网。

影响

本轮政策将影响到约63GW原本可以参与竞价的陆上风电项目。我们估计如今只有不到10%或5.9GW的项目会参与竞价。这些参与竞价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弃风限电严重,风资源有限或风电项目开发成本过高的地区。

4月11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原本要求在2018年间已获得核准的38.5GW海上风电项目需要通过参与竞价来获取补贴,从而达到有效控制补贴支出的效果。在考虑了业界反馈的基础上,最终版政策将允许能在2021年底前并网的项目继续享有原本的补贴。我们相信该政策将会引发一轮海上风电的抢装,但由于电网接入限制,海上风机供应链瓶颈以及施工能力有限的原因,将有部分储备项目无法在2021年底前完工。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