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汉川发电公司未雨绸缪确保机组安全度汛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9-05-30

汛期临近,汉川发电公司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早谋划、早行动、早预防,制定防范措施,开展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层层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大堤。

严格“两票三制”。该公司要求严格按规程和操作票进行相关操作,坚决杜绝无票作业和人为误操作。运行当班班组接班前应详细了解机组运行工况及设备缺陷情况,做到“五交清”和“五不接”,对于存在的设备缺陷和异常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监视、组织班员做好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各专业许可人认真审票,层层把关,确保“两票”的正确执行到位。值长加强与调度联系,精心指挥,在保证机组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机组负荷率,争取机组多发满发;监盘人员勤翻画面、勤看报警、精心调节,对各设备系统运行参数变化趋势做到心中有数;巡视人员全面排查现场安全隐患,发现设备缺陷立即汇报处理,采取相关防范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认真执行设备测绝缘、定期试验倒换、保护投退,确保设备良好备用。

加强设备检查。防洪度汛期间,该公司要求对循环水泵房各排涝泵,化学备用雨水泵、低压生消泵进行定期测绝缘试转,对设备备用情况做好记录;认真检查凝汽器地沟排污泵、凝泵地坑排污泵、循泵房排污泵出力情况,确保排水顺畅;现场巡视时关严各系统放水门;每班认真监视记录汉江水位,超过报警值时,值长应每天发布水位信息,同时向公司领导及各生产部门负责人汇报。控制综合井水位和生消池水位在合格范围内,确保防汛系统安全运行。

建立应急机制。该公司管理人员牵头组建防汛突击队,提前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进行防洪防汛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认真检查防汛物资及通讯器材是否准备齐全和充足、功能是否完好,开展反事故演练,提高防汛处突能力。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