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荆门发电公司“四步走”做实春检严控机组“非停”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9-04-15

自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荆门发电公司以锅炉“四管”、高压小管道、DCS检查等项目为抓手,持续深化“抓实效、补短板”,采用“四步走”工作法抓实春检,严控机组“非停”。

强化监管管理。该公司持续加强热控检修及技术改造过程监督管理,实施热控设备维护标准化管理,在涉及DCS逻辑修改时加强对控制系统逻辑组态的检查审核,严格完成保护系统和调节回路的试验及设备验收。通过制定DCS控制系统软件下载、逻辑修改、系统巡检、定期工作相关操作规程及工作标准,杜绝人员不规范操作行为。

深化隐患排查。该公司深入开展热工逻辑梳理及隐患排查治理,从各保护、连锁、自动涉及的取源部件及取样管道、测量仪表、热工电源、设备防护、传输电缆及接线端子,输入输出通道、控制器及通讯模件、组态逻辑、伺服机构、设备寿命,安装工艺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系统设备可靠性。

优化系统管控。该公司对DCS报警信息系统进行优化设置,消除误报、漏报现象,实现报警简单明了。通过设置重要参数越限提前报警功能,在重要的自动和调节保护功能逻辑上进行运用,及时提醒运行人员做好提前干预,全面提升设备管控水平。

细化设备治理。该公司以7号机组临检为契机,对“四管”泄漏报警和高压小管道实施全面改造。将锅炉高压小管道由T91更换为更加耐用的不锈钢材质钢管,防止运行中出现重要测点管道泄漏。深刻汲取以往锅炉多次爆管教训,给“四管”泄漏装置就地探头加装检修平台,方便检修人员能够正常进行设备定期维护,确保运行中管道泄漏报警装置正常运行。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