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荆门发电公司多措并举迎战寒流保供煤

来源: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以来,气温逐步走低,为切实做好冬季防寒保供工作,荆门发电公司制定《2018年防寒防冻安全措施》,积极落实防寒防冻措施,对生产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多举并措“守安全、战低温、保供煤”。

全员行动,落实安措。为加强防寒防冻部署,该公司提前制定《2018年防寒防冻安全措施》并下发至各班组,要求全员认真组织学习,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考核。通过人员职责划分,突出重点,提高认识,不留安全死角。提前准备好恶劣天气下接卸、供、转煤和防滑等相关物资,明确存放地点和保管人员;检查输煤栈桥及转运站门窗、玻璃、排水沟盖板、孔洞的完整性,对缺失处进行修补;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当室外温度达到零度左右时,对露天斗轮机、卸煤机、翻车机、内燃机车等设备通道楼梯,作好缠草绳、辅草甸等防滑措施,全面筑牢迎战低温寒潮安全防线。

措施详细,分层操作。针对输煤系统露天设备多,涉及面广,为确保区域内油、水系统在低温下的正常运行,该公司对防寒防冻措施进行详细分解。运行班组每班对输煤区域消防水系统及皮带喷淋系统进行例行检查,保持出水口微滴状,低于0度时,及时排空管道余水;检修班组做好设备保温,完善低温下的设备巡查和维护工作,推煤机、装载车、挖掘机等煤场机械加装防冻液,定期启动机械设备空转运行,保持水箱适当的温度和油系统的循环;内燃机车燃用油更换为-10#柴油,并加注降凝剂,加装防寒,定时打温。防寒措施的分层实施,确保设备在低温下的安全运行。

强化责任,团队协作。结合输煤系统点多面广、战线长特点,该公司加强恶劣天气下燃料接卸供转管理,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教育,着重加强班组长纪律性和责任感,实行责任追究,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落实岗位职责,强化责任追究。要求运行人员加强设备巡视检查,精心维护,对发现的设备异常及时汇报。检修班组加大现场设备巡检力度,及时消缺,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相关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值班,做好协调沟通配合,全力保障机组供煤安全。

公司简介  >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电力)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于1995年4月设立,注册地在湖北武汉。2000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966。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火电、水电...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国家能源大厦

电话:027-88717058 传真:027-88717966

邮箱:cy@cydl.com.cn

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旋 电 话:027-88717058

联系邮箱:12073958@ceic.com

Copyright: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039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